六味地黄丸也有副作用

2007-03-12 00:00:00 来源:

  进入秋季后,有不少男士把六味地黄丸当成保肾壮阳、强身健体的补品。还有一些中老年人,只要腰酸腿疼就自行服用六味地黄丸,认为六味地黄丸没有副作用。
  对于这种现象,中国中医科学院副主任医师吉军指出,六味地黄丸并非没有副作用,不宜不加区分地长期服用。六味地黄丸以滋补肾阴为主,只适用于一部分肾
阴虚者,肾阳虚者不适用。由于大家无法判断自己是否肾虚、到底是肾阴虚还是肾阳虚,因此,服药前应先去医院向医生咨询是肾阴虚还是肾阳虚,该不该服用六味地黄丸,应服多长时间,尽量避免盲目用药造成的身体不适。

  想用六味地黄丸治疗腰酸腿疼的患者,用药时更应慎重。吉主任说,首先并不是所有的“腰痛”都是肾虚所致,还可能由腰间盘突出症、腰肌劳损、肾结石等疾病引起,他建议那些不明原因的腰痛患者应及时去医院诊治。此外,体形偏胖和脾胃功能不好的人不宜服用六味地黄丸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