肾结核应与哪些病进行鉴别

2008-12-23 18:16:09 来源:

  
         主要是膀胱炎和血尿的鉴别诊断。①非特异性膀胱炎常突然发生,反复发作,时轻时重,血尿常与膀胱刺激症同时发生。而肾结核引起的结核性膀胱炎从尿频开始,逐渐并持续加剧。血尿都是膀胱刺激症状后一段时间出现,但有时也可合并非特异性感染,约占20%~60%。其中较多见的是大肠杆菌感染。②尿道梗阻性病变引起的膀胱刺激症状均在排尿困难症状以后发生,多数伴有非特异性感染。膀胱结石的膀胱炎在排尿时可有尿线突然中断,伴有尿道内剧烈疼痛。膀胱肿瘤的膀胱刺激症状都在长期无痛血尿以后出现,此时肿瘤已有浸润波及邻近三角区。而肾结核血尿多在长时间尿频以后,以终末血尿为其特点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